close

 

當我們還在傻乎乎流鼻涕的時候一轉眼,就已經站在園遊會的攤位後了

 

園遊會對國二生來說意義重大可比國慶日作為一個攤販可以騙騙學長的錢順便脫手那箱昨天過期的炸雞塊作為一個顧客雖知無奸不商的道理,卻還是願意拿出鈔票奉獻學妹

 

今年班導阿超採用最令人靠北的抽籤分組法不管全班怨聲載道他依舊堅持作法。害我心中高興的想放鞭炮……在他褲子裡

 

 

「所以我們這一組決定好要賣什麼了嗎?」小組討論的時候胡毓文拍拍我肩膀

 

我喜歡看英雄電影不知不覺也培養出了自己的英雄主義凡是我想攻略的我都想用一個特別到破天荒的方法去嘗試它

 

我不一定有足夠的才華但我有連命運都害怕的自信

 

「要不要賣一些比較特別的啊……」我故意講的很模糊

 

「像是什麼啊?」綽號叫雞屌的女生發問

 

「我知道!例如土地或汽車什麼的」胡毓文一本正經地舉手我絕對沒有把他寫得太白癡他喜歡看搞笑漫畫學習白癡台詞這點造就了他「傻文」的外號

 

「都不是……來賣盆栽吧

 

「蛤?誰要買啊?」雞屌吐槽

 

「我是說小盆栽像養不死的仙人掌那種一盆三十塊一定會變成流行的」我比手畫腳的解釋

 

當天。教室慌亂,走廊嘈雜。

 

光是我們這組七八個人就賣了雞塊薯條乾冰汽水以及相當突兀的仙人掌

 

開賣沒多久我過剩的自信很快就清醒了──誰要買啊?

 

為了扭轉買氣劣勢胡毓文的脖子不情不願地被我們在掛上厚紙板上面除了寫些老掉牙的廣告外還被我們惡搞上「請勿拍打餵食」的字樣

 

「很適合你喔」我正色

 

「適合個鬼啊!我不懂這跟狗牌的差別是什麼!」他雙手猛抓頭皮。

 

「沒有差別啊」我直接的答案

 

旁邊的女生笑得花枝亂顫我也一邊吃花枝一邊笑

 

「走囉!定春!我們去外面逛逛吧!」我高興得拍拍他

 

很多人養了條土狗就耀武揚威,真是弱斃了!如果我可以牽著一條比我還高大的寵物散步那是多麼威風的一件事啊!

 

然而人生沒有全拿的,鍊金術也有所謂的「等價交換原則」簡單來說就是「獲得」和「損失」是一體兩面的無法純粹

 

「喂!你又不顧攤位了,老是我們幾個在顧!」雞屌沒好氣的說她做事的認真程度永遠令人折服

 

「我一下子就回來了啦」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對了,你一定很好奇一個女孩子怎麼會在綽號裡連用了兩個生殖器事實上她本人相當討厭這個綽號〈廢話!〉但其由來已經不可考了

 

 

 

三年三次的園遊會我們一大群男生都聚在一起亂逛除了找找可愛的學妹邂逅外我們真心覺得只要有彼此的陪伴週遭的空氣都保證快樂無關乎基佬無關乎任何心機

 

這是默契無法偽造

 

七個臭男生逛著逛著我又脫隊了不知怎麼園遊會上的我酷愛吃鬆餅,於是阿瑭每看到我手上又出現一盒鬆餅,就要吐槽一遍

 

沒辦法在食物與黑心混雜的園遊會市場中鬆餅正是最不可能難吃的首選我總是這樣回答他

 

而且如果我沒吃鬆餅也不會遇上這段代表性的無腦回憶了

 

 

在充滿回憶的第六棟教室我問學妹:

 

「一份鬆餅多少元?」

 

「靠!你又要買鬆餅!」張育瑭怒吼

 

「二十五元」學妹小聲的說

 

「喔」我拿出皮夾。

 

「請問要什麼口味?」學妹聲音很甜很甜。

 

「你們有什麼口味?」

 

「我們有巧克力草莓蜂蜜……」學妹熟練的回答

 

不料我的嘴巴突然超展開

 

「原味

 

靠腰哪有人這樣吃的!

 

「嘎?」學妹傻了我也傻了

 

思路一時之間還無法消化這麼詭異的對話

 

「原味」我怕她以為是她聽錯了

 

「嗯!」她終於點頭

 

只見她放下各種果醬直接將寒酸至極的鬆餅放入盒中

 

我接過把園遊卷放著就走

 

沿路上男生們一直糗我還模仿學妹錯愕的表情說話這個故事也隨著笑聲從此深植人心

 

 

現在回過頭來看這段對話並不覺得特別有趣反而覺得當年的我們好蠢好幼稚笑點好低全身充滿比現在更多的無聊能量現在也不少!)。

 

而據說對話裡的每個字有八成左右都跟當天的內容一樣因為那陣子我經常轉述

 

園遊會結束後我赫然發現我們這組的收入是班上最高的超過五千元不必被扣班稅

 

胡毓文!你的狗牌功不可沒啊!

 

 

 

從學校漫步走到公車站大概要花五分鐘假如有在附近多遊蕩的話可以花上一個鐘頭這段時間在我們國中生活佔有的重要意義可想而知

 

原本只是一起搭公車久而久之便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

 

原本只是一起吃蔥油餅不知不覺就欠了對方一屁股債

 

原來只是一起留校讀書結果卻成了吻頸交的情侶

 

這種鳥事層出不窮我也努力用這段時間發展一些鳥事

 

早餐店旁的公車站

 

「好恐怖喔這家早餐店一定有和客運公司聯名欸」李允中咬了一口蔥油餅

 

「什麼意思?」我問

 

「就是早餐店給客運公司錢要他在這裡設站牌再把賣蔥油餅的錢分一部分給客運公司」乾中說看了這麼久應該知道是同個人吧

 

「是喔……那早餐店不是很賠錢」我突破盲點。

 

「哎!真的欸!」他頓悟的樣子很好笑

 

硬要我回答的話乾中確實是我國中最好的朋友這樣承認一點也不難為情我們之間幾乎有問必答不管是體味還是體位減肥還是撿肥皂只要是彼此都有興趣的名詞我們就可以當成話題最後笑得不亦樂乎

 

公車很難得的停在我們面前上車時司機還向我打了招呼我點頭表示禮貌

 

「余成晧你不覺得臭騎最近怪怪的嗎?」李允中拍拍椅墊坐下

 

怎麼每個人都這麼說啊?

 

「不覺得哪裡怪?」我坐在靠窗的位置

 

「他之前不是送很多巧克力給大家結果就變得悶悶不樂的

 

「他可能只是想想提升和大家的交情吧」我裝傻乾脆把所有真相都告訴他嚇瘋他

 

「哈哈!你錯了是小蕾一切都是因為他想追小蕾」乾中笑著說

 

「蛤?真的假的?」我難以置信因為他居然現在才知道

 

「當然是真的魏名駿跟我說的他繼續感嘆:「臭騎真是太糟糕了這麼急著毀掉自己的大好前程

 

語畢我們同時大笑

 

「其實我覺得他很有種可以在毫無把握的前提下出手」我收起笑容做出一副很佩服的表情。

 

「所以你什麼時候要出手?」

 

「我是要對誰出手?」我快速吐槽

 

 

……小敬啊

 

三小!

 

我的心臟好像被重重打一拳久久不能言語

 

……

 

「哈哈!是邱欣汝猜的所以猜對囉」他起身按下下車鈴

 

我很想回嗆什麼但又想不到適合的句子

 

公車門開啟

 

「那就……Good Luck!」乾中比出大拇指

 

「Fuck!」不假思索,我挺起中指

 

看來要進入主題了。 

 

對啦臭騎很有種魏豬超有種

 

 

我很孬超級孬

 

 

 

-------------------------------------------------------------------

這篇是一個很機車的故事分界線,

對有些人來說,我準備開始公然離題了,

對有些人來說,我終於要切入重點了

但對我來說,

是謝意和歉意的模糊地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game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