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約而同的魏豬這個小胖子也有了心動的時刻

  

其實故事的細節我不是很清楚畢竟我不是一個愛聽故事的人但卻很喜歡亂說別人的故事嘴砲的人真該死我也是

  

腦補全開!

 

 

  

鏡頭要從這一碗價值連城的魯肉飯開始拍起

  

我們建國國中附近有很多家補習班每一家都是利慾薰心的盜賊集團開的但也帶動不少週邊的經濟效益

  

學生放學後要補習的人會自動成群結隊到一些便宜又大碗的小餐館用餐有了這群忠實客戶餐館的東西其實不必太好吃甚至非常難吃也經營得下去

  

學生需要吃東西才能補習這點九一三的同學不例外魏豬也不例外小唯也不例外

  

「好開心!我們今天要吃什麼呢?」魏豬在陽明社區裡用跳步的方式前進

  

「吃大便」我挖鼻

  

「我們去吃『珍反味』好嗎?」小唯提議

  

「小唯」自然是我擅自取的化名她本人毫不造作待人真誠單純到了一種超凡入聖的境界算是廣義的天然呆

  

「可是它名字聽起來就不好吃欸」魏豬再三確認小唯的意見

  

「為什麼?」小唯歪頭

  

好吧珍反味便珍反味一天的晚餐往往如此倉促決定

  

幾個人湊成一桌後我們便開始聊魏豬的身材這個話題已經被昇華成行程了吧

  

「魏名駿你吃魯肉飯會過意不去嗎?」我提問

  

「不會!吃的飽比較重要更何況我這麼瘦!」他自信滿滿的說自信是他最大的天份而過度自信是他最可悲的天份

  

「哈哈」小唯吃著自己的魯肉飯一邊笑她很愛聽無聊笑話我們很愛說給她聽

  

一連上了好幾道菜卻唯獨缺一碗魯肉飯一問之下果然是老闆忘記了老闆趕緊向我們道歉

  

「不好意思魯肉飯賣完了你要不要點別樣?」長相霸氣的老闆問

  

「不用」魏豬快速回答當你滿肚子火的時候你會很樂意用自己的餓肚子換對方一瞬間的難堪這很合理

  

「魏名駿你就點別樣啦」小唯說

  

「不需要」魏豬拒絕

  

「你不吃的話我們就走吧」小唯有點生氣得把錢放在桌上頭也不回的就離開了

  

留下我和魏豬充滿錯愕的表情和……半碗的魯肉飯

  

半碗魯肉飯?

  

「喂小唯平常會剩這麼多嗎?」我研究著魯肉飯

  

「?」魏豬的小豬腦還在思考這意味著什麼

  

「該不會……是心地善良的小唯特意留給你的吧」我將碗公推向魏名駿

  

「她最好是這麼有心啦!」魏豬不太相信我的論點

  

小唯很清楚以魏豬的心志年齡不太可能向老闆改口再叫一碗想直接給他吃他肯定也會拒絕乾脆用剩飯這個可愛的藉口餵食……

  

我敢說……一定是這樣的

  

魏豬不發一語的低頭猛吃碗裡的每一粒米都被他視為災變中的救贖般珍貴

  

但這場災變來得太該死了淹沒了魏豬期待青春的心

 

 

  

世界各地的愛情都來的毫無防備在十五歲的我們身上更是如此

  

在那之後魏豬整個人都變得不太一樣原本已經很活潑的他突然變成一個沒有脾氣的人這讓平常習慣捉弄他不捉弄他就活不下去的人深感惋惜

  

他跟小唯的關係本來就不錯兩人在同一家補習班上課也常一起討論功課所以總是很有話聊

  

但這陣子魏豬各種不尋常的舉動終究引來旁人那該死的懷疑他開始什麼事都找小唯一起做什麼話都和小唯說還一臉幸福最後小唯的桌上終於出現一杯不具名的飲料

  

由於太可疑了她並沒有收通常是我義不容辭的幫忙收下

  

魏豬不喜歡拐彎抹角更不用說循序漸進他說他不是沒有耐心是小唯聽不懂

  

不過他或許就只差那一點耐心吧

 

 

某天放學的橡樹林身後是蛋黃般的夕陽魏名駿佔盡天時地利人和準備奮力一搏

  

「你說要帶我來看什麼?」小唯天真地問

  

「妳等一下就知道了不然妳先蒙著眼睛」魏豬看著身旁的小唯緩緩地說

  

這天的落葉真的很美連蚊子都沒有跑來破壞氣氛要是可以有月老的加持就好了

  

「不要騙我哦」小唯闔上眼睛

  

魏豬輕輕拉起她的手又是一陣小豬亂撞

  

……

  

其實根本就不知道要給她看什麼反正魏豬就是一直走一直走醞釀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氣

  

「可以睜開了」魏名駿用最正經的語氣說

  

小唯臉上洋溢著驚喜也許她早就猜到了只是不說因為她也暗自期待魏豬的表現

  

一片橘紅色的樹海下……

  

兩個人各懷心思地站著……

  

把眼前這幅名畫牢牢印在腦海……

  

收藏在有著非凡意義的區塊

  

一大朵夕陽用力綻放只為了助男孩一臂之力

  

獻上全世界最美的色調只希望女孩可以點頭答應

  

夕陽很快就會沒入城市到時候就錯過了魏豬預想的告白時機他想起這點立刻說出此時唯一的台詞

  

……小唯我喜歡妳很久但不知道妳對我的感覺是什麼如果妳願意跟我在一起……請妳點頭

  

女孩心一慌她沒有認真想過這個問題

  

「我覺得……我們可以繼續當朋友吧

  

……」男孩微微笑他的世界瞬間失去規律

  

「不要難過啦我會當作沒有這件事的

  

面對女孩的溫柔和殘忍魏豬無所適從他很高興還可以跟小唯當朋友也不後悔自己放手一搏更不是埋怨今天的天空不夠清澈

  

可是就是好想哭

  

有人會說十五歲的小鬼哪懂什麼心痛的感覺。難不成魏豬現在胸口的壓迫感是出於心血管疾病?難不成眼睛會溼溼的是因為加了洋蔥嗎?

  

回家路上魏豬和小唯還聊著補習班發生的趣事

  

剛才的事彷彿不曾發生

  

之後的之後魏豬儘管得知小唯喜歡上一個很不錯的男生卻還是在她的生日準備一大堆友情版禮物送她

  

那天的事彷彿不曾發生

 

 

  

前陣子我和譚兆麟魏名駿李允中林宇翔五人出去鬼混在一家潛艇堡專賣店裡我們吃著吃著話題又到了魏豬身上

  

「這裡的雪碧是不是怪怪的?」臭騎表情糾結的問

  

「哈哈!你第一次來嗎?裝到『無糖雪碧』了!」乾中拍桌大笑

  

「三小?」臭騎不解

  

吧台旁邊裝雪碧的飲料機有兩個按鈕一個是正常的雪碧另一個則會跑出白開水加滿滿的碳酸「雪碧Zero」完全意義不明啊!

  

「我的給你零熱量的」我把我故意裝錯的雪碧遞給魏豬

  

「我」他堅定的表示魏名駿雖然我們很愛開你玩笑但你真的不瘦

  

「你被打槍之後就開始自暴自棄了喔?」乾中說

  

「他之前說他打算開始減肥結果現在根本沒有變瘦」林宇翔補充

  

魏豬咬了一口潛艇堡說:「我奉勸各位告白這種事情還是步步為營比較好在踩油門之前看看我的前車之鑑吧

  

 

是啊慢慢來比較快但再努力都逃不過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窘境或著說成功或失敗打從兩人相處的第一天就決定好了

  

那我們為何還要處心積慮安排週遭的每一個細節?

  

只因為……

 

我們做任何努力從來不是為了任何回報

 

在國中畢業前我們幾個男生都硬是留下了和幾個女孩的回憶有人開花結果大量散發香甜的氣息有人慘遭淘汰在剩下的日子靜靜守候對方每個人都想給自己的女孩更多笑容卻害怕為女孩的青春留下尷尬的回憶遲遲開不了口

  

不論結果是哪種感謝各位女孩教了我們一些重要的事

  

男孩沒齒難忘

 

 

----------------------------------------------------------------------

這段故事是我唯一虛構的,所以寫的超順手,就是隨心所欲的亂想亂寫。

而之後的驚人後續發展,班上的人都瞭,我就不想描述了。

 

婊魏豬!婊魏豬!婊魏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game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