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寫後記第一次寫序

 

這本書什麼都是第一次但也不會有下次除非我寫上癮了,不過顯然沒有欸

 

前面的短篇《陌日》,應該算是我寫的第二個短篇小說第一篇是血味很濃的《機率》,幸好即時腰斬了)。因為寫的過程很趕《陌日》被我刪去了一半以上的故事內容用字也極為精簡省略掉很多該有的解釋不過最後的成品反而有種特別的味道應該吧)。之後上傳的版本我會好好修過一遍的。

 

故事大綱我還是很有自信。雖然細節處理的很隨便,但這個故事好歹在我腦裡擺了一個多月裡面被我亂加各種奇幻詭異搞笑愛情的成分每個都著墨不多欸),沒有重心可言不知道這是不是好做法,如果以結果論來說應該不是但我會寫得比較開心所以是

 

故事又觸及了記憶和人類的關係如果往那裡發展一定會變得很深奧很深奧就代表我還沒有力量描寫它但我不會反省的。因為我會變強的。

 

最後,《陌日》被我放了很多亂七八糟的隱喻請各位發揮想像力,有空寫一下閱讀心得,我也不介意的。

 

然後是《這一局我們輸了》是一篇不太像小說的中篇小說也是我寫小說的理由。跟標題毫無關聯是在描述我國中生活的各種小事

 

一開始真的是打算寫和班上共同的回憶但後來發現我不是小叮噹無法窺知他人的記憶所以最後還是以我為第一人稱,自私地寫成我身邊發生的事雖然之後還是寫歪了),請大家耐心接受我的強迫推銷

 

我投入了將近一個學期的龐大夢想可以實現,除了我應得的成果外應該要好好感謝一下好友魏名駿和譚兆麟他們總是無視自己的前途在各方面都全力幫助我

 

寫到這裡真的都是廢話反正全書的廢話也不少

 

祝大家旅途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game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