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曾說過:

 

「學生時期的戀愛是最為深刻的……如果深刻的定義是徒勞無功的話不論立下了多少誓言不論曾有過多少無可取代的回憶,成長將面對的苦難都足以讓兩人分道揚鑣能開花結果的故事成年後再開花結果也不遲」結辯是:給我回去讀書!

 

好一段精闢獨道的分析這段話不是什麼名作家說的其出自你我身邊的老師家長教育專家正義魔人他們異口同聲反對學生戀愛但他們的學生時代最好是心無雜念

 

我不是支持不代表我立場反對

 

男歡女愛是人類必經的人生課題,其重要程度絕不比一元二次方程式還低。再說新聞上三歲就被迫學寫字的案例也不少如果要扯一大堆理由反對學生提早談戀愛根本難以讓人服氣啊!

 

明知不會走到最後那就好好燃燒青春,享受稍縱即逝的燦爛煙火

 

明知一定會死那就好好把握今天人生因為有限才能讓人持續追尋夢想

 

努力是努力收穫是收穫我這輩子都要深信不疑

 

 

就跟所有故事一樣

 

小敬是個天使般精彩的女孩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她有雙靈巧的大眼和白皙的皮膚淡淡的髮色是天生的總是能讓人在人群中一眼就找到她……儘管她只有154公分

 

她在班上很受歡迎但出眾的外貌無法保護你不被討厭--她很善良很單純也很愛惡作劇很愛開玩笑她更是班上最用功的女生之一在每一堂極致無聊的課都能有所反應下課還會找各科老師單獨問問題這種上進心根本所向無敵

 

她本人或許沒發覺也有可能是我胡思亂想……這個班級簡直繞著小敬轉

 

而反觀我一個從頭到腳找不到一處特別突出的人就算灌注我過剩的全部自信還是不敢想像我們之間有任何機率

 

只能若無其事的在大家和她玩鬧的時候跟進

 

就跟所有人一樣

 

 

隔天上學邱欣汝興沖沖跑來向我確認乾中的說法

 

我招了我招了當時我還不明白為什麼乾中知道後下一個就是邱欣汝來和我打聽情報

 

我一定是中了什麼邪才會興起「與好友分享心情」這種蠢念頭立刻就挨了好幾桶冷水

 

不過邱欣汝跟小敬的感情很好可以當我的首席線人

 

乾中也是,想想歷史上每場有名的戰役都不是靠一個人就能勝利的堅毅無比的友情盟軍才是正解張儀蘇秦的連橫合縱才是王道十五歲的我比誰都相信這點

 

作戰很快就有了第一步

 

邱欣汝是學校英資班的成員每天的英文課可以逃離教室上課不必接受美枝的精神摧殘

 

衝著這個機會哦不還要有美枝差勁的記憶力配合我可以偷偷坐上邱欣汝的位置跟右手邊的乾中聊天而心臟座落的左手邊……正是小敬

 

媽啦這個舉動也太勇敢了吧

 

坐在小敬旁邊有什麼好處呢?美枝的英文課悶得要死但我還是死命的抄筆記外加回答問題全班養海鷗的同時我必須靠紮實的考前準備作答

 

但英文進步這些都只能算是微不足道的副作用……

 

「窸窸窣窣……」最後一節課,我低頭抄寫絡簿完全不理會台上講的口沫橫飛

 

「欸借我看一下」小敬一把搶走我的聯絡簿

 

我錯愕,但毫不意外,這是我預料中的事。

 

「妳專心上課啦」我指指黑板,說著和我很不搭的話

 

「嘻嘻你日記寫得好鳥喔」她鈴笑

 

「我覺得寫得氣勢磅礡啊」我翻到我很滿意的那篇,笑笑反駁

 

「屁啦!」她罵道粗話竟變得柔軟許多

 

諸如此類的簡單對話成為我每天八堂課裡唯一的亮點

 

偶爾我會在課本角落對著美枝素描惹來她一陣竊笑這一笑害我的英文課本上多了一堆亂七八糟的素描

 

偶爾我被美枝叫起來回答問題卻支支吾吾吐不出一句話時她便會小聲提示我然後化解危機

 

這全都不意味著什麼,我都知道小敬的善良等級之高不管對方是誰她一樣會這麼做

 

 

但是我真的好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game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