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我都覺得很疑惑,為什麼我那些狐群狗黨們沒有和我一起喜歡小敬,又或者只是沒說,但少了那種電影等級的熱血力量,會讓我喜歡得很孤單啊。

 

不過這樣也好,我可不能保證團體戰對我有任何好處,萬一當中有人比我更優秀,那會是另一種辛苦吧。

 

幸好我有一群忠心的僕人,喔不,朋友,依舊能夠打一場熱血四濺的團體大戰。

 

回到二零一二年五月三十日

 

最後一節課通常上不太下去,因為前十分鐘就會有人開始收書包,以便鐘一敲,可以用最快的速度離開這枯燥的鬼地方。

 

「大家自由下課。」隨著某位老師宣布,教室頓時一片嘈雜。

 

魏豬賊頭賊腦,然後神祕兮兮地問我們幾個男生:「喂你們等一下有空嗎?」

 

「要幹嘛?」臭騎收著書包

 

「要去買禮物啊」魏豬笑然後臭騎臉上一陣賭爛

 

「大後天就是小敬的生日了

 

三小!這麼重要的日子怎麼不早說!

 

我暗暗\一驚,停下手邊的工作問:「有沒有這麼有心啦?那你打算去哪買?」

 

「去大湳吧」李允中建議

 

然後,就是付出行動的團體戰鬥了。

 

 

公車上的沒營養對話就跳過吧

 

大湳位於長長的介壽路正中央兩旁的店家種類不勝枚舉強勢夾著驚心動魄的四線道,我想交通發達只是它繁榮的次要原因強韌的生命力才是主因

 

本次買禮物隊伍的陣容有:李允中魏名駿臭騎。好不堅強。

 

我們四個人便嘻嘻哈哈、浩浩蕩蕩走在騎樓場面十分霸氣

 

恐怕只有小敬的生日才有這種力量

 

她對大家都不討厭,「樂善好施」四個字只適合用在她和聖誕老人從某方面來說喜歡她的男生再來五個十個,我一點都不會奇怪

 

大湳的書局很多我們進到第一家

 

「這個怎麼樣?」我指著一個布偶

 

「她的房間一定有很多了」魏豬說道

 

有道理送別人的禮物如果太普通很容易就被忘記是誰送的,務必要別出心裁才有意義

 

不好意思,小敬有個眾所皆知的喜好就是她喜歡小熊維尼於是她身邊舉凡文具鉛筆盒錢包等日用品都是單調的黃色而且上頭少不了一個紅色的笑容

 

這個可愛的喜好是我們選擇禮物的最大依據

 

「嘿嘿嘿!送她這個好了」乾中拿著一支印有小熊維尼的玩具球拍敲敲上面的把手

 

「嘿嘿嘿!」四個不懷好意的笑

 

「一定要送上面有小熊維尼的就對了?」臭騎在馬克杯那區看來看去

 

「可是很難保證她會喜歡啊」魏豬選定了一個時鐘。(我不太記得了總之上面的維尼笑得很恐怖!

 

「說不定她的房間整間都是黃色的」我放棄這家書店的商品

 

「哎喲光是想像就好想吐」乾中打冷顫

 

從太陽開始隱沒,到天空完全黑暗這段時間我們跑遍了大湳一共五家書局每一家都中看不中用最後只有臭騎和魏豬買了禮物沒毅力的傢伙

 

公車站牌下四個男生互相道別

 

「我們也太熱血了吧超累的」魏豬氣喘吁吁的說

 

「就算是小敬這樣值得嗎?」我口是心非值得的要命

 

「如果以後我們的故事也可以拍電影拜託一定要有這段!」臭騎萬萬想不到已經被我搶先了

 

「片名要叫《那年我們一起買的生日禮物》」魏豬得意的說

 

「別傻了!」乾中向公車招手:「臭騎掰!」

 

「臭騎掰!」

 

「臭騎掰!」

 

 

 

然後又一個日夜

 

我和很有義氣的乾中一放學就跳上計程車

 

「我們要去市中心」他摸摸自己飽滿的皮夾

 

「司機大哥麻煩咻咻咻開快一點」我甩著乾癟的皮夾但快要傾瀉的心意讓它變得好重

 

「哈哈!開這麼快會出事啦!」桃園的司機都很健談欸!

 

「你們是去火車站那邊嗎?」司機用台灣國語問

 

「對!我們要環島!」我迅速回答

 

「別騙我了你們還沒放暑假吧所以如果現在是暑假你就相信囉?

 

「我們是資優生不用上學啦!」我簡直是邊笑邊說

 

如果乾中不知道我喜歡小敬那他肯定就在大湳就隨便打發了禮物不會邀我來桃園大冒險

 

如果不是乾中知道我喜歡小敬還有誰有這種義氣?肯犧牲自己兩個下午和之後零零碎碎的訴苦時間而我這次生日禮物恐怕會交白卷

 

回想的過程裡有太多如果每個假設都象徵著當時的自己是對是錯現在的自己是成功是失敗

 

但是真實人生有如果嗎?沒有試圖改變過去的人愚蠢至極

 

於是所有失去答案的假設都被裝進這個故事裡

 

 

桃園市中心是個烏煙瘴氣的城市拜密度超高的車輛所賜這裡連白天都透不進陽光黑壓壓一片

 

但此刻它卻蘊涵了更多誠意

 

我和乾中進到一家「比昨天任何一家都還大」的書局不愧是縣轄市八德根本差遠了

 

裡頭的禮品量才是真正嚇到我的大約有兩間教室的面積都是禮品我和乾中很快就挑好了一個是維尼造型的包包一個是抱枕,科科科小敬一定會很喜歡

 

「靠!好貴!」李允中看到價錢臉一黑

 

「六四分帳不貴啦」我拍拍他笑說

 

「為什麼不是全部你出?」他用力吐槽。

 

「你想想看嘛哈利沒有榮恩就打不贏佛地魔悟空沒有達爾也打不贏魔人普烏結論就是……」我高興得胡言亂語。

 

「結論是什麼?」他期待聽到一些大道理

 

「哈哈……五五分帳!」我哈哈

 

回到家我開始著手一張語焉不詳的生日賀卡這才是真正的戰鬥但由於我既不想寫得平凡無奇那好像有點沒誠意又不想寫得太露骨會讓她不舒服的事我死都不幹

 

就這樣在書桌前絞了一個鐘頭的腦汁

 

成果極為白爛印象如下:

 

 

如果說人生是一部電影,很幸運地在國中這個橋段能與妳有對手戲。

 

不論台詞是多是少,不論是配角還是跑龍套。

 

這絕對是一種緣分,都將讓我們的人生有了一點點改變。

 

感謝生活有你們幾個的笑聲伴奏。

 

最後……

 

生日快樂!

 

 

買不到一張令我滿意的卡片我索性就寫在白紙上而空白的部分被我用沾水筆畫得亂七八糟現在想起來那張卡片真是糟透了但當時的我卻非常滿意這可是我第一次送禮物這麼用心啊

 

在牆上時鐘的催促下我帶著興奮的表情入睡……

 

 

 

 

星期五打掃很不重要打掃時間超級重要

 

「生日快樂!」女生們圍著小敬喊

 

「今天誰生日啊?」搞不清楚狀況的路人甲

 

「祝你生日快樂……」愛唱歌的路人乙起鬨

 

然後禮物盡出每張臉都堆滿了笑容

 

「謝謝!」

 

小敬像平常一樣禮貌只是這次聲音雀悅了許多

 

直到手上的禮物已經高過她的身高我才伸出禮物:「生日快樂!」

 

「哇!謝謝!」

 

她的笑容很公平三年來都沒有誰拿的特別多

 

 

 

 

 我只記得這天我收藏了一幅好美好美的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game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