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創作,我聽過一個傳說:

 

「當一件創作被灌注了過多的信念與情感,完成的作品裡將會跑出精靈如果他心情好的話可以幫你實現幾個願望,任何願望

 

有這麼好的事嗎?當然沒有。

 

因為怎麼看都很瞎所以這件事就從我腦中逐漸消去了而我是在哪裡聽到或看到的也不記得了直到小說殺青前夕我才猛然想起這個無稽之談……

 

「那我也應該有個可愛的小精靈才對啊」我邊寫邊嘀咕,心裡滿是哀怨。

 

剎那間,我話才剛說完稿紙竟然冒出陣陣白煙,燻得我措手不及。

 

「喂喂!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我迅速後退,從椅子上應聲跌坐。

 

白煙迅速地瀰漫整間圖書館除了我以外的人聞到一概昏死過去

 

沒有意外白茫茫的空間裡最醒目的是一頭……

 

 

神龍

 

血色的雙眼直盯著我銳利的爪子刺入雲霧

 

模樣和《七龍珠》裡的神龍如出一轍

 

「你是……神龍?」寫出來很遜但正常人碰到這狀況都一定雙腿發軟

 

「你也認識我嗎?」牠幽幽地說聲音就跟卡通裡聽到的一樣但笑起來怪恐怖的

 

牠擺動觸鬚:「那你也知道吧?快許願吧

 

我回神:「等一下……三個願望我需要一點時間……

 

牠大笑,好像早預料我會這麼說似的:「三個?吼吼……我又不是健達出奇蛋你只有一個願望

 

「一個……」無奈我平時沒想過這類問題,迫於時間壓力只好亂答一通。

 

那請讓我變成暢銷作家!」我雙手合十

 

「你確定嗎?以你現在的才能我必須降低讀者群的智商才能辦到喔」牠吞雲吐霧

 

「那可不成!再低下去國家就完了」我趕緊收回願望

 

「明智的決定

 

「對了你也看過小說的內容嗎?」和女生以外的生物裝熟是我的強項。

 

「當然我是這本書的精靈所以我也知道你寫得速度超慢內容又沒營養但我覺得你是一個善良的人……

 

「請你把陽明高中的男生都變成同性戀!」我科科地奸笑

 

……你確定嗎?」牠傻眼但看不出來就是了

 

「那位小敬知道你這麼沒風度一定會很窘迫的……」神龍勸我。

 

「有道理」我同意繼續思考其它願望

 

我靈感乍現:「對了你知道魏豬跟小唯最後在一起了嗎?」

 

「幹!真的假的!」我第一次聽到龍罵髒話

 

「是真的知道的當下我的反應跟你一樣那小子平時有情有義偏偏在小唯的交合下就變得無情無義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幫我扁他一頓!」我對著空氣拼命揮拳。

 

神龍面有難色,溫吞地說:「你確定嗎?但神明打人是要受到制裁的我恐怕無法答應你

 

我無可奈何:「好吧那你就讓魏豬基測當天因為放屁太大聲被扣分最後去跟小唯讀同一所高中我的人真是太好了哈哈哈

 

……」神龍不語

 

「其實我只能實現你一種願望

 

「什麼願望?」

 

「那是你在寫作時不斷想的一個念頭

 

 

我沒有想太久,此時不需要戲劇性的反覆猶豫,只要肯定地說出正確答案

 

「我希望九一三的各位一百年後都不會忘記彼此

 

「幹得好!」

 

神龍誇張地大笑然後消失在霧的彼端

 

我想是實現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game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