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桃園高中新生報到,碰上了一些既令人難過、又熱血沸騰的事......

 

  當天所有新生在體育館集合,場面浩大壯盛。台上幾個西裝筆挺的長官先是瘋狂演講,然後打開投影機介紹校園,一點都不體諒同學的小腿肌,台下一片幹聲四起。

 

  想想今天將決定我往後三年的人生是什麼形狀,心情就緊張起來,緊貼腰間的手心微微冒汗,我四周的同學們應該也意識到今天的重要性了,紛紛環顧四周,搜尋這個年級的校花。

 

  不要小看這個動作!男生們開學後拉近彼此的第一個話題就是這個。不是「那個誰誰誰在哪一班?」就是「哪一班有那個誰誰誰?」,下流無比。

 

  「現在,就請各位同學上台自我介紹吧。」一個像是訓導主任的胖子表情淡定。

 

  但,這什麼話啊?這裡至少有一千個人欸,要是一一自我介紹,這場新生報到要改成兩天一夜吧。

 

  「有沒有自願者啊?」訓導主任挖挖耳屎。

 

  台下面面相覷,畢竟這種事第一個上台的人就跟很機八畫上等號。

 

  一位資優生嘴臉的男生舉手上台,太好了果然很機八。

 

  他推推眼鏡。

 

  「大家好,我是來自八德國中的......」

 

  「喂喂喂!有人同意你上台嗎?沒有嘛!下去下去!」

 

  訓導主任大聲驅趕眼鏡仔,旁邊兩位老師隨及將眼鏡仔架離司令台。

 

  眼鏡仔傻眼。不只是眼鏡仔,大家都傻了。

 

  此時我腦中浮出一個沒頭沒尾的句子:這個主任,了不起。

 

  「那個......既然要自我介紹就別浪費各位的時間吧。」主任走下台。

 

  「妳、妳、妳、妳,先上台自我介紹。」

 

  訓導主任點出幾位明顯漂亮的女同學。話說怎麼有這種主任啊!太直接!太明理!連我都不好意思起來了!

 

  「嗯,我是來自中興國中的***,興趣是打籃球,但也喜歡看書喔,歡迎大家來找我討論功課。」一個短頭髮的女生敬禮,然後抬頭微笑,喔喔喔!台下男生要暴動啦!

 

  台上的自我正妹介紹,台下的主任繼續發動正妹血輪眼,搜尋有校花潛力的女生。

 

  「妳、妳、還有妳,欸等一下,妳還是算了。」主任深思熟慮地幫我們篩選,但哇靠,還會反悔

 

  「大家好,我國中是讀......」喔!喔!喔!喔!一個戴眼鏡的女生傻笑,而我們經過太多衝擊累積的情感終於爆發了!

 

  我哭了。

 

  週遭的男生全都哭了,一點都不排斥娘泡之類的形容詞,面對如此催淚的場面,不哭就不是男人啊!

 

  「好了。由於時間的關係,今天的自我介紹就到此為止,其餘的我們開學後再繼續。」主任從台上接過麥克風,害一旁的眼鏡女孩很錯愕。

 

  「為什麼?」「我們時間很多啊!」「至少讓她介紹完吧!」「抗議啊啊啊!」

 

  男生全瘋了,有的還不知道哪裡生出加油板。但我不在裡面,真的。

 

  「其實我是沒差啦,是其他老師的意見,但那不重要,我們開始分班吧。」訓導主任毫不在意,讓台下的場面完全失控。

 

  「剛才有被我點到的同學,請全部上台。」

 

  只見一群女孩在台上排成一列,手上全被發一張數字板。

 

  莫非?1、2、3、4......20。

 

  20個!就跟班級數一樣!

 

  「她們每個人都代表一個班級,接下來請其他同學依序來抽籤。」主任語畢,台前馬上出現一個巨大的籤筒。

 

   竟然有這種事,每個班都能平均分到一個班花,桃園高中,我能考上這間學校,真是,太幸福了。

 

  「喔喔喔!我要抽五號!」「我也是!」「抽到十八號的我願意出2000塊跟你買!」「神經病!十二號才是最棒的!」我的好同學們都是變態。

 

  接著就開始抽籤了。有的人一抽完就興奮到大吼大叫,有的人一抽完就蹲在旁邊哭,有的人把自己的籤高價賣出,總之這個氣氛就是不正常。

 

  要輪到我了。

 

  我呢?都沒差嗎?

 

  還是,好像有什麼很重要的事,一件從報到開始就不斷制約著我的,很重要的事。

 

  是**。我心底對**貞忠情愫,始終保護著我不被亂世所誘惑。

 

  對不起,**。

 

  我退出抽籤的隊伍,面向梁柱,努力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等一下就閉著眼抽吧。

 

  「那個,我剛才忘了說,有意報名桃園高中男女分班的人,請到舞台左手邊。」訓導主任邊吃便當邊說。

 

  對了,就是這個,進入充滿汗臭味的男班才是我該做的事、才是我的責任、才是我的歸屬啊。

 

  我獨自走向舞台左邊,身邊三三兩兩的人也過去那徒然發亮的角落集合。

 

  「一起為學測加油吧!」是剛才的眼鏡仔。

 

  「不好意思,我的目標是台大醫科,你呢?」我用機八表情說著更機八的話。

 

  台上一個像是校長的人開始演講。

 

  「我們桃園高中最優良的傳統就是,我們自願式的男女分班,往年來由於招生不足,我們無法成立,但我們這一屆的同學都非常上進,也非常我們優秀,所以相信我們的升學率一定可以超過數資班和語資班,各位同學,讓我們夢!想!起!灰!」校長振振有詞,講得台下又哭成一片。

 

  「老兄!我也想上台大醫科!」眼鏡仔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喔喔,你加油喔。

 

  「接下來,我們報名男班的同學,請到我們的右手邊。」校長指揮著。

 

  眼前一大票長得一模一樣的眼鏡仔,全都理著小平頭,襯衫紮褲子,臉上寫著「叫我好學生」。

 

  「我還是算了吧,我想我不適合......」只有我留在原地。

 

  「那麼,剩下的人就是......」校長邪惡地微笑,連「我們」都忘了加。

 

    咦咦咦我有種不詳的預感好像有什麼不得了的事要發生了而且是會影響我一輩子害我往後的人生外加以前得努力全部瓦解的絕對壞事這樣子不好吧。

 

  「就是報名女班對吧?」校長看著我,像在看一個打倒命運的勇士。

 

  「咦,你是男生吧,歡迎加入我們喔!」長髮女孩的眼睛閃閃發光。

 

  「喂!就是你,休想以為我們會善待你喔!」綁著馬尾的女生頤指氣使。

 

  「嗯嗯,為什麼會有男生......」雀斑女孩做出楚楚可憐的表情。

 

  「哈哈!哈哈哈!」我含淚,使出無奈抓頭。

 

  毫無羞恥,毫無法律,毫無忠誠。

 

  我的地獄高中生活,就!此!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game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